阿盏

ฅ(⌯͒• ɪ •⌯͒)ฅ

请对你付出的爱负责到底

初见时抱起,团在你手心瑟瑟发抖,扑腾着四肢,却又无法逃脱。战战兢兢的看你一眼,睁得大大的眼睛,有惶恐,有委屈,让你想要揉到怀里。
       朝夕相处间,它习惯了你的存在,手忙脚乱的指挥着颤巍巍的四肢走向你。你将它抱起,它眯缝着眼睛找到舒适的姿势昏昏欲睡。
       不再羞涩矜持,它在你的宠溺纵容下越来越无法无天,你下班回家看到满地的狼藉和缩在一边卷起尾巴假装乖巧的它,又气又笑。
       早上按掉闹钟不愿起床,它甩甩尾巴踩着猫步登上你的脸,用尾巴尖漫不经心地扫过你的脸,你的鼻子,让你在忍不可忍的搔痒下用一个大大的喷嚏迎接新的一天。
       某天下加班回家,不见了上蹿下跳的身影,走遍每个房间,惊喜并没有出现,你又急又伤心,急它会不会跑出去,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,被邻居们大狗欺负了怎么办,伤心它怎么一声不吭的跑掉,果然像听说的那样,猫咪养不熟吗。你颓然倒在床上,却惊觉被子蠕动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,小家伙团在你的体恤里,迷迷糊糊的看了你一眼,手脚并用爬到你怀里,期期艾艾的叫了几声,翻开肚皮,边享受你的抚摸边怨恨你这么晚回来。
       幸福总是来的那么突然,勤恳的工作受上司赏识,升了官加了薪,回家给小家伙兴高采烈的分享了一通,小家伙并不领情,只是又团在你怀里想要睡觉。你顿觉扫兴,起身拿起外套出门,小家伙愣愣的掉到地上,目送你走远。
        你的工作越来越忙,越来越不着家,回家了也忙着举着手机发语音刷动态,对着越长越大的它没了最初的新鲜感,经常为了工作上生活上不顺心的事对它大发雷霆,你经常向他伸出的,不是温暖的双手,而是踢踹的脚丫。
       某天心血来潮抱起已经变成大家伙的小家伙,蔫蔫的,柔软皮毛下的身体不再柔软,什么时候竟这么瘦了,起身到厨房打算精心准备一顿晚餐,没有发现从你倒垃圾后没关严的门缝中挤出去的身影。
      你像同样养猫的好友哭诉,却对他接下的问题哑口无言。你有经常给它梳毛吗,它自己理毛会把脱落的毛发吃进肚子里;你上次给它打虫是是么时候;你平常都给它吃什东西,你知道猫不能吃盐吗……
     “小猫应该是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才自己走掉的。”你回到家边想自己这段时间的行为,边痛哭失声。
     你没有再养猫,却会在身边的同事朋友打算养猫时,反复叮嘱。
     请有一个会负责到底觉悟,不要付出了爱,却在中途收回来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